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践行初心、爱岗敬业”——新媒体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9 16:39:17 浏览:
 

近日,为加强播音系党员教师守初心、担使命的教育,提高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新媒体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其中包括《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主题教育观影和参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

《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讲述了六个不同行业青年人的职场与家庭变化的历史瞬间,从大时代下的小人物视角,通过六个人物故事,展现了他们敬业守岗、无私奉献、热爱生活的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无论在什么样的处境下,也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坚定信念,影片细腻地描绘了人们的情感和职场路上的坚持,人物鲜活的故事蕴涵着梦想与希望,感受出人情冷暖与国家情怀的相融。观影结束后,影片温暖感人的故事依然打动着在场的每位党员,一位教师激动地说:“看完电影给我前进的道路指明方向,使我对自己的职业的初心,理想信念的坚守有了新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在人民教师的岗位上,要真正做到践行初心,爱岗敬业。

11月29日上午,新媒体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5名党员教师前往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西安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是由张海英先生创办的一座以“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公益性博物馆。该博物馆总建筑面积为890平米,其中包括一个中央大厅、八个陈列厅以及两个多功能交流会议厅。目前在展藏品570件,分设八个单元。

进入展馆,映入眼帘的是毛主席的半身像。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每一枚像章、每一张海报、每一本书刊都传达着革命先辈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历程、浓缩着那个历史时期的难忘故事,当看到这些具有年代意义的物品大家也纷纷感慨过去红色精神的伟大。走进红色日用品展厅,东方红牌缝纫机、红旗牌收音机、“为人民服务”茶壶……这些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生活用品,处处闪耀着红色的语句、红色的图案、红色的光彩、红色的烙印,还原着一段红色的生活。在参观完陈列厅后讲解员引导我们又观看了多功能交流厅的电影放映机,巨大的机器推送着胶片转动,仿佛我们又回到那个朴实的年代追寻着心中的红色情怀。

此次系列活动成为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课,通过积极参与红色教育参观活动,老师们不但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刻认识,更增添了对祖国的深厚感情。(撰稿:傅异非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