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我校大学生党建工作室党员卓越班学员赴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学生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6 10:25:13 浏览: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2019年11月23日上午,在我校大学生党建工作室电信学院党员卓越班班主任刘风萍的带领下,来自电信学院、理学院、服装学院的60余名党员卓越班学员集体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西迁博物馆”是由“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厅组成,学员们跟随着讲解员,以时间为序,全面学习了解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的历程。在展厅,学员们或驻足、或凝视、或讨论着一张张历史老照片和一件件物品背后的故事,深入了解了交大人从上世纪五十年代从繁华上海来到古城西安开拓奋进,艰苦创业的拼搏历程。学员们深深地体会到“西迁精神”最为可贵的就是全体西迁人身上所彰显的那种兢兢业业、舍小我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有温度的、有厚度的实践党课,深受“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家”的爱国热情的感染。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能做的就是坚守勤勉求学的本分,以西迁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努力让西迁精神光芒照进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对祖国发展的有用之才。

据刘风萍介绍:大学生党建工作室旨在建设符合新时代特点要求的高校党建模式,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建工作队伍,培养高素质学生党员,同时注重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成大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相互激发、相互促进的局面。今后,工作室将继续进行党建理论培训、国情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教育等,提升学生党员政治觉悟,培养学生党员核心竞争力,组建优秀党员宣讲团,构建党员帮扶体系,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性和示范作用。(撰稿:刘风萍 荔静怡 徐梦飞 审稿: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