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观学校纺织服装博物馆学习了解校史校情

信息来源:【国际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8 17:05:23 浏览:
 

11月18日上午,我校留学生走进临潼校区,参观校史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

这是2019年秋季留学生首次集体来到临潼校区,每一位同学都被临潼校区优美的校园景色和活跃的校园氛围所吸引。10点30分,大家开始了对校史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的参观。纺织科普展馆里,大家通过大量的图片和实物学习了解纺织纤维、纺织纱线、纺织面料、纺织成果的整个流程以及纺织界的著名人物。西部民族民间服饰馆里,大家对藏族、蒙古族、土族、裕固族以及现代汉族的传统服饰做了初步了解并对其中的配饰和独特设计进行了讨论。来自蒙古国的两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蒙古现今依然保留的服饰传统并介绍了在蒙古婚礼、那达慕和重要仪式中蒙古人的服饰礼仪。现代服饰馆里,同学们欣赏了我校优秀毕业生和部分校友的设计作品。参观后,每位同学都用自己国家的语言写下了本次参观的感悟和对学校的祝福。

本次参观活动对留学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历史,鉴赏特色专业作品,领略中国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撰稿:梁风 审核:陈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