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党建工作室党员卓越班全体学员上党课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17:18:46 浏览:
 

为深化党建研究、培育党建成果、强化党员后续教育、发挥党员作用,11月14日中午,我校大学生党建工作室在教学楼A-202室,工作室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仕杰老师围绕“三秦文化”为来自人文学院、电信学院、理学院及计算机学院的党员卓越班60余名学员们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温度、有共鸣的专题党课。

闫老师通过丰富的图文对“文化的演变”、“各个国家文化之间的区别”、“三秦人物”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带领着学员们畅游历史,强调了三秦文化在文化传承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甚至成为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员们通过象形文字的演变了解到文化演变的精美神韵;通过周边国家的文化差异学习了文化的演变是相互依赖、相互影响、互相促进、互相制约的;通过学习三秦风云人物的事例,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与魅力。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生活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里,“青少年应不坠青云之志”,应该像一个个为了理想抱负而持续奋斗的三秦风云人物,要用勤奋求学激扬青春梦,让增强本领为青春赋能,努力成为合格且优秀的大学生党员,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的生动实践中追梦、圆梦。

大学生党员卓越班是我校大学生党建工作的一次有益实践探索,今后,将继续通过党建理论培训、红色文化教育、综合素质提升等方式,创新大学生党员培养模式,提升大学生党员核心竞争力。(撰稿:刘风萍 荔静怡 徐梦飞 审稿: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