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传统文化进校园”黄梅戏专场演出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04 16:08:11 浏览:
 

10月30日晚上7点,校团委在金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传统文化进校园”黄梅戏专场演出,校团委副书记凌旭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金花校区共300余名团学干部、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在致辞中,凌旭首先对黄梅戏剧社的各位演员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他强调黄梅戏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表现形式,从明辨是非善恶、知晓人情事理,到弘扬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戏里都有生动的体现,和今天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他希望学生们在欣赏戏曲美学的同时接受传统美德的熏陶,增强文化自信,并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积极参与到校园文化活动中来,共同助力我校文化建设。

本次活动分为节目演出和互动环节两个部分。由四位小朋友表演的暖场节目《对花》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演员们先后表演了《金玉奴 江水滔滔》、《天仙配 路遇》、《小辞店 花开怒放》、《送香茶 三年读书在圣堂》、《情稠意更稠》、《天仙配 满工》等节目,精湛的演技、独具匠心的编排、优美流畅的唱腔曲调,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互动环节中,黄梅戏老师现场教同学们演唱黄梅戏,并为其穿上戏服进行戏曲服饰展示,让我校大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戏曲,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传承传统文化精粹、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黄梅戏走进校园,不仅有利于继承和弘扬中国的优秀民族文化,同时也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推动了传统文化的传播,增强民族自信和自豪感,对大学生的艺术修养、文化素质的全面提高产生积极影响。校团委将在未来工作中,继续结合相关要求和我校实际情况,努力在校园文化建设中通过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掘传统文化资源,营造浓厚的校园人文教育氛围,建设内容更多品位更高的校园文化项目。(撰稿:刘婷婷 审稿: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