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扩大)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信息来源:【直属单位党总支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30 14:36:55 浏览:
 

10月28日上午,直属单位党总支(扩大)在金花校区图书馆三楼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学校主管直属单位党总支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查组成员王爱华参加。直属单位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科级和处级干部参加。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高建会主持。

在调研成果交流研讨阶段,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兼档案馆馆长高建会,党总支委员、校医院院长刘蔓茹,党总支委员、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王耀武,党总支委员、图书馆馆长谷秀洁,图书馆副馆长尹方屏,党总支委员、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分别逐一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与会成员分别逐一参与交流研讨并发言。

交流研讨结束,王爱华表示,大家的调研成果充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性较强,希望将调研中提出的解决措施进一步完善,真正解决实际问题。高建会要求处级干部应尽快修改、补充、提交调研报告,形成书面材料。同时,梳理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形成长效型、制度性机制,巩固调研成果,真正达到目标要求。

在听取了所有处级干部的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之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讲话,他首先肯定此次调研成果取得的成绩,所有处级干部均认真调研、卓有成效,希望各位干部多结合党建工作开展调研,认真分析、梳理问题,形成“业务工作一盘棋”的局面。基于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认识,探讨了“学什么”、“怎么学”、“怎么用”,他提出应把学习作为终身理念,将学习理念与工作紧密结合。针对党建工作应该怎么做,他强调应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围绕组织力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结合直属单位党总支部门工作特点和学校“四项制度”的进一步贯彻落实,朱君强要求继续推进主题教育,提高直属单位的服务效率和质量。

在随后的专题学习阶段,大家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10月27日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师德十条禁令》《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师德师风方面的规定。同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大学的重要批示以及近期有关指示、批示精神等。

调研成果研讨中,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及直属单位党总支的安排,及时梳理调研成果,把整改落实到工作实际中,提升软实力与内在价值,积极推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撰稿:尹伊秋 审核:高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