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旗护卫队举行第十五届换届大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29 16:28:06 浏览:
 

2019年10月27日,我校国旗护卫队第十五届换届大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谢霈,西安科技大学礼宾队,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国旗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国旗护卫队,渭南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代表,我校第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届国旗护卫队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换届仪式正式开始,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嘹亮的歌声回响在会议大厅的每个角落,谢霈为第十二届国旗护卫队队员颁发证书。在随后的交接仪式上,依次进行了主席团交接肩章、仪仗队交接、队委代表宣读岗位职责书、为新队员授臂章等环节,气氛庄重严肃。第十五届队员经过训练后,更进一步了解了国护精神,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职责和重担,他们庄严宣誓。

会中,第十四届国旗护卫队副队长张菲讲述自己在国旗护卫队的故事,并对自己的四年的国护生涯进行了总结;第十五届国旗护卫队队长卢嘉起就国旗护卫队的工作职责、内容及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老队员的奉献表示感谢,也对新队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新队员提出要求,希望来到国旗护卫队的每一位队员都能锲而不舍、不怕困难、砥砺前行;第十五届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陈紫妍也分享了她加入国护的体会和感触。

最后,刘婷婷对我校国护队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她对新一届队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继续传承发扬我校国护队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作为;二是结合我校学生特点创新活动思路,树立品牌;三是强化团支部自身建设,发挥国护队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作用;四是明确学生主责,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为广大学生做好表率。

至此,一年一度的换届仪式圆满结束。新一届队员将从老一届队员手中接过那面象征着荣誉的国旗,接过那一份职责,为国旗护卫队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国旗护卫队作为团委直属团支部,成立15年来在促进青年思想引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配合学校重大活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是开展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和仪式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换届仪式,增强了队员的荣誉感和集体凝聚力,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撰稿:谢霈 审稿: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