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第二场巡演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30 17:27:04 浏览:
 

10月28日下午,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在西安科技大学煤炭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本场巡演活动由中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是三场巡演活动中的第二场。我校2018年校园心理情景剧一等奖作品《面具人生》受邀参加本场巡演活动。

在西安理工大学首次巡演结束后,我校参演学生认真学习其他院校的表演方式,充分听取了观众的意见与建议,总结改进了表演细节,在本次演出中以更好的姿态向观众呈现心理情景剧《面具人生》的演出,演绎了主人公文文的自我救赎和个人成长过程。参演学生以动人的语言和生动的表情,展现了大学生文文面对心理问题时的痛苦情绪,以及文文最终实现自我成长的心路历程。精彩的演出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获得阵阵掌声。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也选送了剧目参与巡演活动。

本次活动为我校提供了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的平台,有助于我校学生形成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本场巡演结束后,我校也会继续总结经验,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心理育人平台,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幸福成长。(撰稿:屈展 审核:杨建军)

作品简介:《面具人生》讲述了大学生文文为了更好融入他人,获得周围人的认可,在生活中用虚假的微笑掩盖真实的自己,从而引起情绪失控爆发的故事。后来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文文勇敢摘下虚假的面具,实现自我救赎和成长,找到真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