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终身学习的新引擎---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五届新东方杯信息搜索大赛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28 12:16:14 浏览:
 

10月25日晚,我校第五届新东方杯信息搜索大赛决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图书馆流通部、信息咨询部和技术部馆员、我校学生和西安科技大学图管会学生近200人观摩了比赛。

本届信息搜索大赛历时半个月,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晋级的12名选手随机分为4组,每组3人合作进行现场答题。决赛由必答题、抢答题、现场观众互动竞答和终极PK四个环节组成。参赛选手们运用互联网工具和图书馆文献资源搜索信息。他们踊跃思考、积极作答,或用语音或用图片快速搜索,理性分析,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的宿恩、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郑云龙和高龙威三位同学摘得冠军。

赛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尹伊秋老师对赛题中的知识点和同学们的回答做了点评,希望选手们多留心试题提供的细节线索,减少搜索难度,提高检索效率,同时还介绍了我校图书馆主页中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谷秀洁馆长做了大赛总结,对现场观众的积极参与和大赛组织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她很欣喜地发现同学们的搜索能力都有所提升,希望大家积极报名参加我校的信息检索课和正在进行的数字资源宣传周及各种相关讲座。信息素养是终身学习的新引擎,她希望同学们能不断提高信息理解和分析的能力,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理性判断信息源,客观评价搜索引擎的检索结果,为终身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李晶 审核: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