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会

信息来源:【离退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28 09:34:36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离退休党委于2019年10月25日上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校督察组成员、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共计14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主持。

根据会议安排,首先由两位处级干部作调研成果汇报。离退休办主任薛翠萍作了题为《把握人口老龄化新趋势,探索精细化优质便利个性化养老服务管理新路径》的调研报告,从离退休人员年龄结构出发,针对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谈到离退休人员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她说,目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作为离退休工作者,要学有目标,干有方向,行有准则,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作了题为《退休不褪色,永远听从党的召唤》的调研报告,从离退休党员结构、党员思想现状、离退休日常党建活动谈起,分析了目前集体层面和个人层面存在的问题。张平书记说,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过程,感受到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坚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强烈,能够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家国情怀浓厚,关心国际、国内大事,关切学校的发展提升,热爱生活,退休不褪色,永远听从党的召唤,随时准备着力所能及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听取两位处级干部的调研报告后,参会人员纷纷提出了补充意见和建议。他们对两位领导的调研报告作了中肯的评价,认为都下了功夫,无论是对问题的提出,还是解决的措施,都切合实际;对离退休党建和离退休行政日常工作的开展给予肯定,希望能继续发扬和保持,作出更好的成绩。同时,他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都能把为人民服务的事情落到实处,多干实质的事,不要纸上谈兵;希望领导干部要狠抓工作作风,要务实,要勇于担当,要多创新,做一个真正的好干部;希望退休办在为老同志服务的精细上再下功夫,注重服务细节,针对老同志集中反映的诉求问题,尤其是有关民生的,要积极向校领导和学校有关部门反映,以期早日得到解决,让离退休老同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作最后总结。他说,此次离退休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会很成功,两位处长分别从党建和老龄化的角度去做了调研,报告各有特色。长期以来,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和离退办所作的传统工作都很认可,好的方面要继续发扬和坚持;离退休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很中肯,离退休党委和离退休办要在为老同志服务的精细化上下功夫,要及时向学校反馈离退休老同志的诉求,及时做到“下情上达”。朱书记表示,对于老同志的诉求,将在校党委会议上提出,并由学校统筹安排,尽量尽快解决,让大家看到学校是在不停的发展和变化的。朱书记说,学校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所以,希望离退休老同志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老有所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黄娟茹 审核: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