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4 16:24:42 浏览:
 

2019年10月12日下午15:00,由科技处组织的“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负责人变更及研究方向讨论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王志刚主持。参会人员包括中心学术委员会部分主要成员、中心部分主要研究成员及科技处相关人员。会议议题包括:中心现任负责人兰宇教授汇报中心建设一年来的运行情况、审议中心继任负责人人选以及讨论中心研究方向等。

中心现任负责人兰宇教授首先从机构、项目、成果等方面汇报了中心建设一年来的运行情况。随后,他提出自己因年龄及健康原因无法继续担任中心负责人,并按照陕西省教育厅的中心建设要求,向学术委员会提出继任候选人人选。参会人员结合《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和《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建设计划任务书》进行讨论后,一致同意由服装学院院长吕钊教授继任中心负责人。之后,参会成员对《中心建设计划任务书》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讨论和论证,对研究方向和研究分支进行了适当调整。最后,吕钊感谢学校、中心学术委员会和中心成员的信任,感谢兰宇教授为中心建设一年多来做出的贡献,表示将不负重托,尽快对中心建设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完善建设环节,并开拓思路,学习借鉴成熟的中心建设和运行经验,对照建设目标,争取早日完成建设任务,带领中心顺利通过陕西省教育厅的验收。(撰稿:王卫 审核:王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