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校图书馆新入职人员培训会暨文化活动颁奖仪式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10 17:08:52 浏览:
 

10月9日,由陕西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陕西高校图书馆新入职人员培训会暨文化活动颁奖仪式在我校金花校区图书馆如意报告厅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省图工委秘书长张惠君、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强自力、原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康万武、我校图书馆馆长谷秀洁及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靳悦超总经理;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尹方屏主持。

本次活动分新入职馆员培训与文化活动颁奖仪式两个环节。在新入职人员培训会上,强自力副馆长以中国西部创新港图书中心的建设为契机,介绍了图书馆建筑、承重机理、功能布局、空间设计及资源采选等多方面的基础知识,展示了图书馆基础理论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引发新馆员们对工作的思考与探究。康万武馆长有着多年的图书馆从业经历,他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图书馆工作见闻与多年的工作感悟,期望在场的新馆员们抱着踏实肯干、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勤学习、善总结、勇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做好人生的职业规划。谷秀洁馆长分享了她参加国际图联大会的收获与感悟,勉励新馆员们扎根工作、钻研业务、注重积累,为人生机遇的到来时刻准备着。

在文化活动颁奖仪式上,共有来自全国各级各类的13所高校图书馆与定边县图书馆获得“爱读书·爱事业——国家图书馆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85名馆员荣获参赛个人奖,我馆张晓艳荣获一等奖,高苏锋荣获二等奖,刘玉虎、尹伊秋荣获三等奖,宣静雯、王振龙荣获优秀奖。在“和共和国共奋进——我与图书馆”征文比赛活动中,为来自12所高校的21人颁发获奖证书,其中我馆王振龙和尹伊秋荣获征文比赛三等奖。(撰稿:吴卓茜 审核: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