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教师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专题片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16:13:44 浏览:
 

2019年9月11日14时,体育部全体教师在金花校区体育部会议室集中学习、观看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与“学习强国”平台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联合制作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专题片。

会上,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和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广大教育工作者在一起的感人画面和深情嘱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大中小学考察并同师生座谈,多次主持会议审议教育重大议题,多次发贺信写回信,就教育改革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做出一系列指示批示。每逢教师节来临,或者到学校看望师生或者以书信形式,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节日祝贺。“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中华民族最根本的事业。教师对教育事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勇担承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塑造灵魂、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次讲话中高度评价教师的地位和作用:“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观片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教师,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深刻地影响着学生,我们一定不忘教育初衷,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立足本职,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民族复兴的接续奋斗中砥砺前行,为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为了巩固学习成果,全体教职工针对“学习强国”教师节专题等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中集体学习答题。(撰稿:石洋 审核: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