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规矩 明底线 图书馆举办职工纪律教育及业务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6 16:25:36 浏览:
 

为贯彻落实西安工程大学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精神及安排,9月12日下午,图书馆职工纪律教育及业务学习活动在金花校区图书馆一楼西纺报告厅举办。活动由图书馆馆长谷秀洁主持,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谷秀洁馆长首先报告了9月9日《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接着,谷秀洁向全体职工通报了贺信喜报,祝贺图书馆获得我校2017-2018、2018-2019学年处级先进集体,希望图书馆人继续秉持“服务意识”,再接再厉,珍惜荣耀。随后,她向大家传达了9月10日我校召开的“新学期工作会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会”会议精神,汇报了校长高岭《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创一流》和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再出发》报告要点,希望大家真抓实干,助推我校发展。同时,她指出,上学期末图书馆党支部入选学校管理服务型样板党支部,对党员来说既是动力也是压力,对党员们提出了更高要求。

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谷秀洁做了题为《守纪律讲规矩我们的底线和红线》党员群众公开课。她从初心使命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分层遵守的纪律和规矩、教育行业的职业操守三个方面着手,分享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学习资料的切身体会,号召全体职工遵守纪律和规矩,严守底线和红线。

接下来,图书馆副馆长尹方屏做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她从经费预算和项目进展、业务服务和项目效果等方面对图书馆的工作情况详细地作以总结,肯定了图书馆各部室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提升效率,齐心协力,继续为图书馆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己力。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学习心得点评环节中,尹方屏对照文件的学习要求,重点表扬了罗绒、张赞魁、薛红波、刘志群、王雯晶老师的学习心得,强调全体职工应该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落到实处,将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提高思想认识,发扬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吸引更多师生走进图书馆。

在职工参会交流环节,刘群艳老师和谷秀洁老师分别做了《数字资源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研讨会暨CALIS第十七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学习汇报》和《走马观花IFLA》的报告。刘群艳介绍了CALIS第十七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情况,并指出此次会议开阔了眼界,在工作中应继续努力,挖掘潜力。谷秀洁分享了参加IFLA(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的心得,建议全体职工关注行业组织、学好英语并注重学术积累。

最后,谷秀洁祝愿全体职工中秋节快乐,并强调应加强廉洁自律,务实节俭文明过节,假期注意安全。

大家表示,一定会严守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撰稿:尹伊秋 审核: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