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侨联代表参加陕西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17:51:49 浏览:
 

9月9日,陕西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举行,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等省委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践行使命,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陕西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贡献侨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校侨联主席徐青青教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萍、统战部部长黄海峙代表学校参加了大会。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省委副书记贺荣讲话。贺荣指出,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坚持胸怀全局、为侨服务、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海外文化交流,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把侨联组织建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侨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侨联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陕西省侨联副主席高俊峰代表陕西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徐青青、张萍、黄海峙还参加了第八组的研讨交流,徐青青代表我校侨联做了发言,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可与肯定。

9月11日上午,陕西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通过了陕西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聘任了第八届委员会顾问、海外顾问、名誉主席和海外委员。郝跃当选为陕西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撰稿: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