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回眸七十年,奋进新时代”读书分享会

信息来源:【校读书协会 机关党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16:41:38 浏览:
 

2019年9月12日上午,由校读书协会、机关党委举办,机关一、二分工会承办的“经纬悦读”第二期——“回眸七十年、奋进新时代”读书分享活动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莉萍、校读书协会会长郑卫东、图书馆馆长谷秀洁、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机关一分工会主席王爱华、机关二分工会主席付刚及读书协会会员、机关教职工40余人参加读书分享活动。

首先,校读书协会会长郑卫东介绍了我校“经纬悦读”活动情况和以“回眸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机关教职工和校读书协会会员共读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受表彰的陕西著名作家路遥的代表作——《平凡的世界》的相关情况。

马莉萍简要介绍了我校读书协会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在“经纬悦读”中,通过读书活动“悦”已,分享活动“悦”他,在教职工中形成爱读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

在分享交流过程中,13位教职工通过对《平凡的世界》的通读和精读,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学习情况、生活感悟、工作情况等分享了自己对《平凡的世界》中人物、事件、情感,对作家路遥等方面的感悟和体会,通过共读一本好书、分享一个有意义的故事、分享一段诗意的情怀,回顾伟大祖国七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展望今后国家的发展与强盛,在聆听、分享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谷秀洁结合图书馆开展的“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希望通过师生共读活动,以身示范,实践“三全育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民阅读,惠己达人。

图书馆张赞魁、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结合自己阅读《平凡的世界》的深刻感悟,先后对教职工的分享体会进行了点评,对大家再次阅读《平凡的世界》有很好的启发;同时希望大家多参与“经纬悦读”活动,营造机关良好的阅读氛围,知行统一,开拓创新。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讲话,感谢教职工参加活动的热情,感谢校读书协会、机关党委为教职工读书提供条件,并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和自己阅读文学作品的感受对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认真读书,珍惜现在的条件,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二是多思考,结合自身的感受,品味生活,感悟别样的多彩人生;三是好读书,从书中汲取营养,通过阅读,走向更好的自己;四是多读书,通过广泛阅读丰富自身内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工作岗位上有所建树,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回眸七十年、奋进新时代”读书交流活动,机关党委、机关一、二分工会于2019年6月底,在教职工自愿报名和部门推荐的基础上,为每位参加读书活动的教职工发放了《平凡的世界》,大家利用暑假认真阅读。今后,机关党委还将多层次、多形式的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文化活动,做好教职工“精神的引领者”“氛围的营造者”。(撰稿:李亚利、王爱华 审核: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