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里的第二课堂——第11届“读了就是你的”读书交流会侧记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10:56:37 浏览:
 

9月6日晚,由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织梦书友会承办的第11届“读了就是你的”读书交流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504室举办,五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读了就是你的”寒暑假阅读活动始于2014年暑期,至今已经五年时间。今年暑假,在学工部、校团委的广泛宣传下,通过在西工程大青年APP上报名,扩大了参加活动学生的范围。图书馆配合学校,提供阅读书目清单,进行质量评审验收。本次交流会前,馆员通过面对面交流方式,在临潼和金花校区图书馆分别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了阅读效果评估。近200名学生在暑假通读完自己选择的书籍,撰写了读书心得,得到学分。其中40多名同学通读了《月亮和六便士》,近30名同学通读了《白鹿原》,《平凡的世界》《红与黑》《悲惨世界》《追风筝的人》等也是同学们青睐阅读的书籍。阅读交流的第二课堂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暑期生活,也为贯彻三全育人方针进行了有益尝试。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倡导全民阅读和终身学习,“三红一创”共读交流活动,以及《乡土中国》《白鹿原》《李鸿章传》《月亮和六便士》《浮士德》等经典图书的共读活动,将陆续在每星期五晚19:00安排进行,欢迎老师同学们关注并参加。(撰稿:李晶 张赞魁 审核: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