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赴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交流学习

信息来源:【学报编辑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30 11:04:30 浏览:
 

2019年8月28日,我校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应邀前往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开展交流学习活动。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主任赵大良以及全体编辑同仁对我校编辑部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展开交流学习。

上午,我校学报编辑部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组织的编辑业务专题讲座。首先,《西安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葛赵青老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行业标准CY/T 173—2019《学术出版规范关键词编写规则》、CY/T 170—2019《学术出版规范表格》以及CY/T 171—2019《学术出版规范插图》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例讲解了稿件编辑加工中的注意要点。随后,亢列梅老师为大家全面介绍了OSID开放科学计划的概念架构、服务模式等内容,并进行操作演示。最后,赵大良主任带领大家对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文件精神进行学习,明确了未来我国科技期刊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以及保障措施。该文件的出台,为我国科技期刊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赋予了科技期刊更加重要的历史使命。会后,一行人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部科技创新港。

下午,学报编辑部前往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西安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志愿者讲解员刘杨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解了西安交通大学丰富的校史以及西迁历史。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实物的展示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老一辈知识分子“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的爱国报国、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做“西迁精神”的弘扬者、传承者、践行者。(撰稿:师琅;审核:武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