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备课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28 17:26:47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同时结合辅导员培训工作安排,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 6月28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备课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指导教师代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各社会实践团队学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备课会。备课会由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主持。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从活动主题、活动对象、总体思路、活动内容、活动组织形式和要求以及工作进度安排等六个方面对2019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备课会邀请了我校管理学院李晓敏博士做了题为《社会科学调查方法与实践应用》的讲座。李晓敏就社会科学调查的选题、调查方法、问卷设计、数据采集方法、调研报告的撰写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王晓先最后进行了强调:第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充分认识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意义。第二,社会实践工作要突出学校特色、专业特点、发挥学生个人特长,要充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两课”实践教育、学术课题研究、创新创业竞赛等实际需求开展。第三,各单位要抽调精兵强将,积极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尤其是做好研究生的动员和组织;同时要配强专业指导教师队伍,要求所有学生主管和团学干部必须参与社会实践的指导和带队。(撰稿:凌旭 审稿:王晓先

主讲人简介:李晓敏,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人口老龄化、老龄健康;最近几年围绕老龄健康发表英文SSCI论文4篇;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陕西省教育厅项目各一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多项国家课题的调研工作;论文《中国婚姻挤压问题研究》获中国人口学会第六届中国优秀人口科学研究奖,论文类三等奖;博士论文《婚育行为与中老年期健康关系研究》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