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西安工程大学·东营新媒体研究院”成立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19 16:47:47 浏览:
 

6月13日上午,“东营光谷未来城首批入驻企业授牌及签约仪式”在东营光谷未来城园区成功举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淮诚、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建立、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郭可义、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左志锋等参加了签约仪式活动。

活动仪式上,郭可义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近年来在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做了简要介绍。郭可义表达学校希望“西安工程大学·东营新媒体研究院”成立后能积极发挥学校人才、学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当地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企业转型升级、技术进步等方面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将研究院打造成科技创新平台、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平台、人才引进与培养平台。

在签约仪式上,郭可义代表学校与东营新境界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化产业咨询、智能制造、数字动画信息交流及培训教学等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引领东营新媒体产业发展,实现从传统媒体跨界到互联网媒体的战略转型。

最后,常淮诚为西安工程大学、检验检测行业代表山东特检集团、网络信息行业代表山东合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化工行业代表山东德辰科技有限公司、电商行业代表阿里巴巴东营服务中心进行授牌。此次共有山东胜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奥必通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等二十余家单位企业进行了授牌。

当天下午,郭可义、左志锋一行还参观了东营新境界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洽谈。

此次授牌及签约旨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技术及产品的开发,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技术改造的攻关咨询等方面深度合作,组织力量协同攻关,促进教育与生产相结合,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撰稿:李德兵、霍倩 审核:张瑾、左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