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赴陕西省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开展调研学习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18 16:54:03 浏览:
 

6月15日至16日,民盟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组织盟员赴宝鸡陕西省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开展“智能制造及工业机器人应用”交流活动,针对智能焊接机器人产业研发与应用、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的融合进行了专题调研。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峙,民盟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盟员近20余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本次活动在我校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由民盟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组织,得到了陕西省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夏皓副总经理、崔建斌项目总监携公司员工的热情接待。

调研组针对智能焊接机器人产业研发与应用进行了实地参观,副总经理夏皓为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陕西省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是我省唯一个在“机器人”领域通过论证的创新中心,系陕西丝路机器人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成立;并针对智能焊接机器人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该产品是集成了工业机器人、机器人视觉、焊接工艺专家级数据库、过程参数采集传输中枢等硬件和数字化管控系统、质量评定系统等软件于一体的智能化产品。参观过程中,调研组针对新型智能焊接机器人工业集成化系统在焊接细分领域的应用,实现对焊件的类型识别、焊缝轮廓提取、路径智能规划、焊接工艺智能下达,及数字化过程管控系统进行了实际体验。并且对机器人焊接参数实时过程监控系统高度认可。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同陕西省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进行了主题为“机器人学科建设、大学生学科竞赛与智能制造及工业机器人的融合”交流活动,公司项目总监崔建斌讲述了陕西省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致力于将民用科技与军用科技相结合,充分挖掘本地区潜力,并以自身高层次人才、前沿科技吸引省内外资源结合,因地制宜投身于国防建设与智能创新融合发展,并服务于相关科研院所及工业企业。调研组分别在机器人学科建设、学科竞赛、工业机器人算法、纺织服装智能制造与工业机器人应用、特殊材料焊接工艺与分析、机器人专业师资培训、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实训基地建设、学生机器人创新社团资助等方向与陕西省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与此同时,在现场召开了民盟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学习工作会,首先由民盟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委员金大海向参会盟员宣读《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参会盟员集体学习了学校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随后,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峙就此次开展的学习参观活动对民盟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给予肯定,接着他对学校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进行了补充说明,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努力为各民主党派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并且对我校民盟发展历史进行了追溯;指出民盟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盟员要结合学校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自身特点努力学习,提高建言献策能力;发挥盟员才智优势,以服务学校建设为中心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我校追赶超越;发挥民盟盟员各自优点,积极开展具有特色的科技帮扶活动。

此次调研学习参观前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对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给予了关心和指导,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撰稿人:张立昌 审稿人: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