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就业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14 09:05:49 浏览:
 

6月12日下午,招生就业工作处在临潼校区举办就业派遣政策解读及咨询专题讲座,特邀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陈靖老师为招生就业工作处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各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进行讲解答疑。

陈靖老师以“如何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主线,从毕业生基本概念、如何准确判断毕业生的生源地、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分类、用人单位接收毕业的主要方式、就业报到证、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等8个方面,全面解读了相关规定和最新政策要求,强调了教育部“四不准”要求、加强就业材料的规范性和就业数据库的完整性,扎实做好就业统计工作。各位辅导员老师针对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定向培养生派遣、非全日制研究生派遣、异地落户派遣、预征兵登记就业资料认定、自主创业与灵活就业、有关基层就业档案管理和派遣等具体问题现场进行了咨询和交流探讨。本次专题讲座为我校正在开展的数据校对及派遣准备工作进一步给予了精细指导,效果良好。

培训会后,招就处就近期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工作主要环节、各时间节点、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注意事项等与各位就业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强调和说明,并对毕业生离校后及假期就业工作的初步安排进行了告知。会上强调,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派遣和毕业生离校在即,离校派遣和数据校核数据量大、精准度要求高,涉及广大毕业生切身利益,各学院、各分管和具体负责老师要高度关注毕业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严格遵守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的要求,关心关爱暂未就业毕业生,精准施策,做好指导服务和帮扶工作,共同做好信息校对、校内派遣核查、数据统计上报、派遣方案制定、报到证办理发放和档案封装转寄等各项工作。(撰稿:李根,审核: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