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心系家国情怀”我校举办第六届校园美食节暨端午节包粽子大赛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06 18:08:57 浏览:
 

为弘扬传统文化、心系家国情怀,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由校团委和后勤管理处主办,校学生会、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承办,西安洁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快餐饮公司协办的第六届校园美食节暨端午节包粽子大赛于6月5日-6日在金花、临潼两校区食堂先后举办。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副书记凌旭、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与3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美食展和包粽子限时赛。美食展现场陈设着近30种风味美食,他们形态各异、惟妙惟肖。有的状如飞鸟、活灵活现,有的形如磐石、坚硬挺拔,展台上的每一份作品不仅是一种食物,更是餐饮艺术的结晶,其中由多种食材雕刻而成的“龙凤呈祥”和“浓情端午•粽叶飘香”更是让人惊叹,据悉为了制作这些造型,食堂的师傅们加班忙碌到当天凌晨两点多。

随后的包粽子大赛活动,餐厅师傅现场讲解示范,大家饶有兴致地进行实际操作,经过相互学习交流后,正式进行包粽子限时赛。最后,由评审团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让师生亲自动手包粽子,让广大师生亲身感悟中国传统节日内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撰稿:唐琦 凌旭 审稿: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