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研究生创新成果大赛

信息来源:【研工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31 16:18:27 浏览:
 

为更好地展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培养质量和水平,促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培育研究生科研创新精神与创业实践能力。同时,为陕西省第五届创新成果展大赛选拔作品,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2019年4月-5月期间在我校开展了2019年研究生创新成果大赛。

今年是我校首次举办研究生创新成果大赛,分管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在征集作品时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院长或副院长,导师、秘书、辅导员等协同组织研究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在申报的参赛作品中各学院都突出学科特色、体现研究生自主创新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通过一个半月时间征集,学院推荐遴选作品99件。按照参赛成果的类别和范围分为理科组、工科组、文科组(含文科和术科)三个组评审。经过专家评审校内评选出一、二、三等奖66件。邀请校内外专家最终从66件作品中筛选出我校优秀创新成果大赛作品推荐参加我省第五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通过举办我校研究生创新成果大赛,能给予研究生更好更多的创新实践机会,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使研究生真正成为学校发展创新的主力军和开展科学研究的一支重要力量。(撰稿:李路瑶  审稿: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