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春季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20 11:37:21 浏览:
 

2019年5月19日,我校在临潼校区教学楼B-133教室开展了2019年春季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专职教师田珍珍为全校2018级148名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8个学时的心理专题培训。这是我校2019年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

班级心理委员作为班级心理活动策划者和班级心理状态观察者,应在每个层面上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此次培训中,田珍珍传达了我校2019年心理育人宣传季相关工作安排,号召班级心理委员积极动员和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主题活动,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鉴别及维护、人际交往过程中的原则和沟通技巧两个主题,对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心理知识与技能的系列培训,并组织结业考试,检验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使班级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拓展了知识储备,提高了班级心理委员的整体素质,加强了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使其能够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撰稿:田珍珍 审核: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