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举办第27期“共读一本书”之《双城记》阅读交流会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20 11:11:10 浏览:
 

5月17日晚,由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主办,读书奋进会承办的第27期“共读一本书”之《双城记》阅读交流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504室举办,5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读书奋进会的刘倩同学做了简短的导读后,通读完本书的同学开始了交流与分享。大家从被仇恨主导人生的德发日太太谈到复仇女,从为爱牺牲的卡顿联系到露西和查尔斯·达内,一直说到正直的马奈特医生和敬业的洛瑞先生,围绕故事情节分别讨论了小说的人物性格和命运走向。有位同学以《旧制度与大革命》中的阐述来解释书中复仇环节,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了小说中的极端非理性情节。老师则通过介绍小说的时代背景引导大家理解书中的人物和事件,交流氛围非常活跃。

活动接近尾声,图书馆张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各社团负责人的辛勤工作,感谢大家对每次活动的参加和支持。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坚持参加读书活动,坚持阅读经典名著,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做好每一场读书活动。希望大家继续积极参加今年暑假的第十一届“读了就是你的”活动。(撰稿:李晶 靳萍 审核: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