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电信学院举行消防器材实战操作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7 17:57:00 浏览:
 

为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员工应对初期火灾、防火灭火、自救和自我保护的能力,5月17日下午,保卫处联合电信学院开展了消防器材实战演练。保卫处副处长潘光辉、张峰,保卫处干部刘洋、王洪舟,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辅导员赵立涛、周梦宇等老师,及2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消防器材实战操作技能培训主要针对电信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和研究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实际灭火演练,目的是提高师生员工人人知消防、懂消防、参与消防的意识和实际操作消防器材的能力。

活动中,保卫处安排专职消防干部向参与师生讲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现场指导了消防器材的工作原理、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保卫处针对电信学院实验室电子元件和通信设备等实验器材,选用50具二氧化碳灭火器,师生5人一组进行现场灭火操作,让每位师生真正体验了消防灭火的模拟场景。

通过本次消防器材实战操作技能培训活动,大大增强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员工的防火灭火、自救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撰稿:刘洋  审核:刘群力 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