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举办第25期“共读一本书”之《陈忠实传》阅读交流会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8 16:44:32 浏览:
 

2019年4月26日晚,在陈忠实先生逝世三周年之际,我校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主办了第25期“共读一本书”之《陈忠实传》阅读交流会,来自子衿文学社的二十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王珍同学做了开场导读,随后通读本书的同学分享他们的阅读感受。一位同学说:自己阅读《陈忠实传》就像读一本“热血剧”,深深地被陈忠实先生的奋斗精神所感动。也有同学把陈忠实的生活环境和读书环境与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环境做比较,从中找出他们所处环境的不同以及他们都读过的共同书籍,如《静静的顿河》《红与黑》《悲惨世界》等。还有同学在阅读中感受到文学创作中模仿的重要性,分享积累和创新的关系。交流非常活跃,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2小时的交流很快就过去了。有同学建议把活动时间延长到3小时,认为2个小时的交流时间不够,还不尽兴。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参加共读的同学所读图书《陈忠实传》是作者邢小利先生亲笔签名的。

三年来,我校每年都在4月29日前举办《陈忠实传》共读纪念活动。此外,《白鹿原》共读活动也很受学生欢迎,每年举办。为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原著,图书馆还多次组织学生到西蒋村参观陈忠实故居。在全国各界纪念陈忠实先生逝世三周年之际,我们再次举办《陈忠实传》的共读活动,缅怀先生寄托哀思,激励学生热爱阅读热爱生活。

2019年5月10日,我们继续相约图书馆504室,共读交流《旧制度与大革命》。(撰稿:李晶 靳萍 审核: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