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重点生源基地中学师生来校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3 10:45:37 浏览:
 

4月20日,我校重点生源基地西安市田家炳中学和蓝田城关中学100余名中学师生来我校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张冬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教授陪同。

师生们首先参观工程训练中心,中心主任王崇楼对来访的高中师生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中心的机构设置、实训模式、设备使用情况、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及科技竞赛创新成果。到访师生先后参观了中心的数控加工实训室、特种加工实训室、电子装备实训室、机器人创新研究室、创客空间、“双创”空间等。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实训设备、学生加工的典型产品、机器人及部分创客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积极询问设备原理和相关专业知识。各实训室指导老师及俱乐部同学耐心向来访师生进行讲解和演示,并给每位学生赠送工程训练中心制作的纪念品。

随后,师生们在图书馆刘玉虎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丰富的藏书、多彩的读书活动和学生志愿者细致的讲解激发了学生们对阅读的浓厚兴趣和对未来浓郁学习氛围的向往。

接下来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的座谈交流活动让同学们对我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座谈会由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车骏主持,在观看完招生宣传片之后,车骏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的特点以及报考的相关政策。随后,作为西安市田家炳中学的优秀毕业生,来自管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樊香荣介绍了自己进入大学以后的成长经历和收获,鼓励来访学生积极备考,努力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座谈结束后,来访师生与我校师生在新学生餐厅二楼共进午餐。

研学实践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为高中生提供了直观了解高校与专业的平台,拓展了高中生的视野;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生源中学的联系,吸引更多的优秀中学生了解我校、报考我校。(撰稿:马全海 王德利 审核:张冬梅 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