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24期“共读一本书”之《月亮和六便士》阅读交流会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5 14:10:34 浏览:
 

4月12日晚,由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主办,织梦书友会承办的第24期“共读一本书”之《月亮和六便士》阅读交流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504室举办,30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余禹龙同学做了简短的导读后,通读完本书的同学做了分享。有位同学在谈到阅读本书过程中,他对主人公查理斯·思特里克兰德的感受是:从好奇到诧异,再到厌恶和愤怒。认为思特里克兰德是一个自私自利、不负责任的人。而他的妻子是一位明白事理、顾全大局,值得称颂的贤妻良母。也有同学认为思特里克兰德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没有错对之分,有的只是牺牲。其他的几位同学则认为:牺牲自己可以,但不能涉及无辜。思特里克兰德抛弃了家庭,损害了妻子和儿女的幸福,这是没有责任心的,也是不道德的。有位读过毛姆的《人性的枷锁》的同学则说:如果用毛姆在《人性的枷锁》所表达的思想分析《月亮和六便士》,他认为:毛姆在这本书里抨击和讽刺的就是思特里克兰德夫人和施特略夫这样的人。交流非常热烈,大家从文明世界的世俗化,谈到乡土村落的朴实和纯真。有两位同学还分享了他们的读书笔记。图书馆老师赞扬了大家读书的热情,勉励大家以《青春与经典同行——大学生经典阅读导读推荐书目》为参考,通读经典名著,培养阅读习惯,让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因此近期阅读活动精彩纷呈。例如,4月14日有“中华诵”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决赛;4月26日有第25期“共读一本书”之《陈忠实传》阅读交流会,欢迎同学们通过“西工程大青年”APP报名参加。(撰稿:李晶 张赞魁 审核: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