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机关二分工会召开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工会机关二分会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2 14:41:11 浏览:
 

4月11日下午,机关二分工会工作座谈会在临潼校区行政楼420室机关二工会之家举行,机关二分工会委员、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部门的工会骨干参加了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机关二分工会主席付刚主持。

座谈会上,付刚首先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七大、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有关会议及我校第八届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为大家重点解读了《校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西安工程大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付刚强调,加强机关工会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政治要求,是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师生、服务机关职工的内在要求。随着学校院系学科调整和两校区重新布局搬迁工作的完成,学校整体工作重心迁移至临潼校区,机关二分工会应结合实际,根据机关工作特点,彰显特色,为教育教学服务,为机关群众服务,不断探索高校机关工会工作新模式,提高工作实效性,注重机关作风建设和师德建设;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注重工会人文关怀,凝聚教工力量。

付刚对机关二分工会参加我校第40届田径运动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与会人员讨论确定了机关代表队运动会入场仪式、运动员参与组织及训练情况。他强调,机关二分工会要做好运动员组织及后勤保障工作,彰显机关教职工昂扬向上的运动精神。

最后,各部门工会骨干纷纷发言,分别对工会会费的收缴和使用、2019年机关二分工会工作新思路、新想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文明活跃的气氛,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温暖大家庭。(撰稿:孙燕超 审稿: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