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十二届大学生辩论赛初赛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0 16:47:31 浏览:
 

4月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第二十二届大学生辩论赛初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通过院级比赛等形式遴选产生的十二支院级代表队参加了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阮怀堂,人文学院法律教研室青年博士孙迪,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校研究生会主席张益铭,上届最佳辩手陈宇晴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紧扣“移动支付的发展便捷性与安全性哪个更重要”、“英雄造时势还是时势造英雄”、“全才与专才哪个更适合社会竞争”、“人生路上应当乘胜追击还是见好就收”、“高等教育应当宽进严出还是严进宽出”、“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积极作用是否大于消极作用”等辩题展开了论述。比赛过程中,各方选手在立论、攻辩等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妙语连珠,伴随场上设置的倒计时器,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观众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环化学院、机电学院、人文学院、电信学院、纺织学院、管理学院晋级决赛。

阮怀堂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辩手们的参赛勇气和详略得当的辩论策略,同时也指出比赛中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方法,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决赛有更好的表现。(撰稿:刘婷婷 审稿: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