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学科平台设备采购项目招标启动工作会

信息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1 11:16:44 浏览:
 

2019年4月9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在临潼校区22-8楼32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校2019年学科平台采购项目招标启动工作会。国资处处长高飞、副处长魏哲,研究生院学科建设科王成,各学院学科秘书、项目负责人及招标采购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哲主持。

会上,魏哲首先就我校2018年学科平台项目在招标采购及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详细解读了《西安工程大学招标采购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对零星采购限额调整、政府采购限额调整等新规定进行了解释。重点针对2019年设备招标从市场调研、参数编制、供货期及质保期、进口设备论证等方面进行说明和要求;随后,招标采购科副科长龙博讲解了合同签署时应注意的问题,重点强调招标文件、投标文件、合同条款三者的一致性,变更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要求。

高飞进行总结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科平台项目的建设和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各学院要做好统筹,要有目的性、方向性、前瞻性推进学校双一流发展。二是招标项目要加强项目前期学院层面的论证把关制度和招标前专业论证。三是招标项目要以技术指标作为关键依据,参数的提出应完整、明确,具有可实现性。四是希望学院做好统筹和前期调研,尤其是设备的配套设施和使用环境综合考虑,尽量减少项目变更,避免采购的设备出现无处可放、无法使用的情况发生。

最后,与会老师与国资处就定制设备、软件采购、操作系统正版化、项目计划进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撰稿:张倩妮  审核: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