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织梦 协同育人——第十届“读了就是你的”读书交流会开启升级版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19 10:02:47 浏览:
 

3月15日晚,由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织梦书友会承办的第十届“读了就是你的”读书交流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504室举办,五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大家就寒假通读的《悲惨世界》《约翰·克利斯朵夫》《中国人史纲》《人生的智慧》以及《白鹿原》等书籍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是本学期第一次读书交流活动,也是对同学们寒期读书的一次检阅,还是落实三全育人战略的实践抓手之一。

“读了就是你的”寒暑假阅读活动开始于2014年暑期,至今已经第五个年头。在学校各部门的积极努力下,从经费支持到学分鼓励,各学生社团的积极组织和参与,线上线下的持续宣传与及时交流等,使该活动成为我校大学生的一件非常有效的阅读实践活动,有效支撑了“书香工程大 ”校园文化建设。2019年开始,在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的倡导下,这项活动与三全育人相结合,逐步建立起大学生阅读档案,建议学生在每次交流后撰写交流心得,并将优秀的文章刊印成册,实现共读活动的升级版。

接下来是本学期的“共读一本书”活动,《红与黑》《陈忠实传》《旧制度与大革命》《月亮和六便士》以及《双城记》等阅读交流活动将在每星期五晚上相继展开。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阅读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陈忠实传》的作者邢小利先生亲笔题写的“读了就是你的”和“共读一本书”两幅大字,图书馆已经装裱好并悬挂在阅读交流活动现场,激励和鼓励着学生们的阅读热情。(撰稿:李晶 张赞魁 审核: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