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手动 剪出幸福——图书馆分工会举办剪纸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08 16:34:56 浏览:
 

2019年3月8日上午,图书馆分工会举办了庆“三八”妇女节《非物质文化遗产----陕西特色剪纸》活动,我校30多名教师参加。

图书馆分工会邀请的陕西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员,炎黄书画院院士,延安市收藏协会会员杨凡老师为师生做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陕西特色剪纸》的专题讲座,并进行了现场的剪纸教学体验活动。

参加活动的还有临潼区图书馆宁红星馆长一行。其中,临潼区图书馆邀请的魏永信、朱秀兰两位民间老艺术家也一起做了剪纸展示。魏永信(75岁),临潼区政府退休干部,与老伴朱秀兰(74岁)的作品多次获奖并被中央电视台、西安世园会等收藏。两位老艺术家现场献技,给我馆赠送了剪纸作品《金猪送福》。

剪纸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跟着老师们一起精心裁剪,放松身心,庆祝妇女节。这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女教职工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国传统特色文化,推动了“骊山书院”校地文化交流和合作,更好地为学校创新发展服务。(撰稿:刘志群 审核: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