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北路消防中队对我校进行消防检查和现场指导

信息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3-07 16:07:54 浏览:
 

2019年3月6日上午,金花北路消防中队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消防检查,并进行消防技能现场指导和示范,保卫处工作人员、义务消防队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首先,保卫处就我校金花校区的消防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消防中队李站长主要对消防法律法规、高校特点及火灾的防范措施及常见的消防设施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消防中队重点对我校金花公寓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结果良好,并在金花公寓就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和灭火过程中的重点注意事项等消防技能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

通过此次检查和现场讲解示范,强化了保卫处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在消防器材检查,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处理流程,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和能力,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和应变能力,为保障校园安全,全面提高消防安全保障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张峰  审核:刘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