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代表团参加学校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18 15:26:38 浏览:
 

1月14日—16日,我校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临潼校区隆重举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18名正式代表与1名特邀代表肩负全院教职工嘱托,认真参政议政、庄严行使权利,较好的完成了教代会、工代会的各项议程,较好完成了双代会代表的职责,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了应尽力量。

大会期间,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各位代表精神饱满、积极议政,听取并审议了高岭校长所做的学校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第七届校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学校有关专项工作情况说明,选举了第八届校工会委员会及工会审查委员会。会上,学院代表戴鸿、李筱胜还履行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相关职责,戴鸿当选校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兼职)。

1月15日下午,按照会议议程,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高岭校长、朱君强副书记出席讨论会并讲话。讨论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热烈交流。重点围绕落实学校党代会战略目标和高岭校长所作《学校工作报告展开》展开。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报告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厚植创新,对过去六年来行政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不仅归纳了取得的成绩,也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挑战,更重要的是瞄准时代发展所需、美好生活所需、学校发展所需、基层单位所盼,师生民心所向,提出了立根固本、相得益彰的有力举措,激发了学校对标“一流”、追赶超越的内生动力,为学校下一步改革发展打响了“发令枪”,按下了“快进键”。赢得了一致认同。

学院代表们站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讨论,建言献策,对对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师资建设、教育教学、条件保障、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高岭校长听取相关建议后,对学院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勉励服装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突出特色、建好特色,在学校的改革发展和一流创建中挺立潮头、有所作为,不辜负学校的希望和重托。一是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和规划,制定好“作靓服装”的具体措施。二是要将有限的经费使用在刀刃上,进一步加强经费使用效率。三是拓宽思路,结合学科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四是主动对接,协助相关部门进一步改善金花校区教学、实验条件。朱君强副书记谈到,一是对服装学院作为一个人数较多的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二是服装学院特色学科在西部和行业高校中有一定影响力,应进一步加强包括实验室建设在内的基础建设,继续“作靓服装”。三是希望服装学院进一步抓住高等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机遇,加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和工程认证等工作,不断提升学院软实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1月16日,大会胜利闭幕前,全体代表认真聆听了刘江南书记的总结讲话。服装学院双代会代表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向学院教师职工传达会议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落实好会议精神,不断聚精会神、脚踏实地,通过努力进取、开拓奋博,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张骥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