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暖人心--书画协会举办送春联活动

信息来源:【离退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22 02:16:53 浏览:
 

翰墨送真情,实意暖民心。1月21日上午,由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老年书画协会联合举办“新春送春联,迎福进万家”活动在西家属区老年活动中心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铺毯子、摆桌子、备油墨……下午2时整,老年活动中心渐渐热闹起来,工作人员、书画协会的书法家们忙着布置现场,不少老同志纷纷来到老年活动中心,等待着活动的开始。

活动开始后,人来人往,非常热闹,五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一首首赞美幸福生活、寓意美好吉祥的诗句写在喜庆的春联上,浓浓的年味随之而来。老同志们在领到心仪的春联之时,还不忘与书法家们交谈,送上节日祝福。

春联既抒发了人们对来年的美好愿望,也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文化形式和独特民俗。书画协会的老同志为社区同志书写春联、送福字,让老同志在岁末之际,感受到了一份关怀和温暖,更是感受到了艺术的熏陶感染。

书写春联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共书写春联近150多副,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希望通过书写春联活动,起到“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将学校的美好祝福送进社区千家万户。(撰稿:黄娟茹 审核:薛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