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一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审结果反馈交流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17 18:38:31 浏览:
 

2019年1月16日,由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审结果反馈交流会在临潼校区B座教学楼133教室召开。大赛哲学社科类作品评审组评委代表人文学院李燕博士、科技发明类评审组评委代表计算机学院张晓滨博士、自然科学类评审组评委代表环化学院刘钊博士,校团委副书记凌旭出席会议,校科协全体干部、各学院科协干部代表、大赛所有通过一审作品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创新实践部副部长黄冠主持。

大会首先由校团委副书记凌旭对本次“希望杯”赛程及后续工作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和专题部署。希望各个参赛队伍能把握寒假时间,主动联系指导老师,修改打磨作品,力争在接下来的评审中脱颖而出。

会上,三位评审老师分别代表自己所在的评审组别,对一审评审过程、作品共性问题、完善修改建议等方面与参会人员做了交流反馈。

会后,黄冠代表大赛组委会对一审作品上报数量、作品学科分布、作品通过比例等情况做了总结汇报,并向作品负责人反馈了28人评审组的整体意见,着重强调了参赛作品学术道德和知识产权等问题。

本次大赛一审共有198份作品从前期报名参赛的629份作品中脱颖而出,为有效提升赛事质量,保证大赛评审的专业性和公平性,本次大赛一审工作评审组由来自全校13个培养单位推荐的28名青年博士和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组成,根据大赛作品分类,围绕学校优势学科,以交叉盲审形式进行评审。相关工作的开展充分调动学校师资力量,进一步做大做强了“希望杯”竞赛指导教师尤其是专业教师队伍力量。旨在通过专业化评审和针对性的指导,广泛调动学生参与科学研究和学术竞赛的积极性;在有效发挥学生创新意识的基础上,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在充分检验学生学习成效的基础上,帮助学生明确学习重点和研究方向;为下一年度全省和国家级赛事遴选优秀项目、打造核心团队、培育优质成果。

2019年3月,竞赛二审工作将进一步展开。(撰稿:黄冠 审稿: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