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2018年创新创业总结会暨师生联谊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17 16:40:43 浏览:
 

为总结创新实践、社团管理、学科竞赛等创新教育工作,表彰在2018年创新活动中取得突出成果的社团及个人,进一步扩大工程训练中心的影响力,由工程训练中心组织,机器人创新社团、智能车创新社团、机械创新工坊社团、创意设计与精密制造社团、KAB创业社团、西安工程大学创客空间等团队师生共同精心打造的“工程训练中心2018年创新创业终总结会暨师生联谊会”在工程训练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中心各社团、创客空间各团队及指导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晚会还邀请了团委及相关学院的创新导师光临,

晚会主题为“聚变成长、再创辉煌”,旨在总结工程训练中心2018一年来在学生团队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备赛参赛的经验,增进团队之间、师生之间的情谊。同时,为评选出的2018年工程训练中心“优秀团队”、“最具领导力”、“最具社会影响力”以及“竞赛成绩突出奖”等奖项进行表彰。整个联欢晚会活泼温馨、文明高雅、内容丰富,从音效设计、视频制作,声乐器乐舞蹈表演,到师生充满深情的讲话,环环相扣、高潮迭起,充满着创客丰收年的喜庆气氛。

近三年来,以改革和稳定实训教学为基础,以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为重点,工程训练中心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依托机器人、智能车、无碳小车等赛事培养出一批动手能力强、实践兴趣浓、竞赛成绩突出的学生团体。工程训练中心现有学生团队15个、200余人,教师指导团队3个、30人,师生成队,因“聚”而“变”进而“巨变”,相继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中获得众多的冠、亚、季军、特等奖等不俗成绩。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又以创客空间为主体,打造面向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常年招募创新创业团队入驻,培养、孵化创新创业团队,使工程训练中心快速蜕变为成为我校具有较完备基础及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践能力的“创新创业基地”。2019年中心将继续迎接各种挑战,争取更大突破。(撰稿:刘宇程 审稿:王崇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