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升旗仪式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3 14:31:12 浏览:
 

12月10日早晨,由校团委主办、我校国旗护卫队承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升旗仪式在临潼校区东环操场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我校13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以及校级组织团学干部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在《义勇军进行曲》中,将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寒冷的12月,国旗护卫队依然顶着寒风高标准完成了任务。仪式后,国旗护卫队队长苟雨杭发出了号召:站在五星红旗下,心中更多是骄傲和感恩,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报效国家,还要勤奋刻苦,用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的繁荣强大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集体朗诵《历史不会忘记》,为同学们展示了当年青年学生振臂一呼、掀起中华民族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新高潮的热血青春,朗诵者深情满溢、慷慨激昂,将爱国青年人的壮志与担当表现的淋漓尽致,在场同学无不动容。

本次升旗仪式是一次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青年学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缅怀过去、追念在一二九运动中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并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了学风建设,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