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机构知识库院系管理员培训会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7 14:12:00 浏览:
 

为更准确地采集和梳理我校师生学术成果,助力教学科研,12月5日下午,图书馆举办了机构知识库培训会,来自全校各院系和职能部门近30位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西安工程大学机构知识库作为支撑我校学术研究的数字基础设施,以知识管理、学术交流、知识传播与信息共享为目标,收集、保存、传播我校建校以来师生的原创学术研究成果,全面展示我校教学科研学术水平,展现我校学者风采,提升我校成果的学术影响力。同时为职称评审、人才评价、科研绩效、导师遴选、学科建设等成果审核统计工作提供信息参考,进一步推进数字化校园的数据协同共享机制。

西安工程大学机构知识库建设自2009年启动以来,持续进行功能优化拓展与升级开发,并于2018年下半年发布了新版本。本次培训全面系统地对新版机构知识库的核心功能和服务进行了推介,包括机构知识库登录检索使用方法、主页及各模块的功能介绍、成果认领提交审核流程、成果检索统计导出方法等。此外,图书馆还针对2019年拟订购的数字资源和中外期刊目录给各院系发放了意见和建议征集函。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技术讲解人员、图书馆馆员与参加培训的教师和管理人员进行了积极的现场互动,及时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与此同时,参加培训的教师和管理人员也对机构知识库的优化与改进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以本次培训会为起点,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积极参与将促进我校机构知识库新平台的应用,推动全校科研知识成果集成管理和开放共享向纵深化发展。(撰稿:吴丹 审核:谷秀洁)

附件:  机构知识库简明使用指南.pdf  西安工程大学机构知识库讲座(2018.12.5).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