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成功举办“青听讲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6 14:16:47 浏览:
 

12月4日,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校团委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松做了题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系校团委“青听讲堂”系列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青听学社全体成员、校级团学干部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郭松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当今国内外局势、近年来我国取得的成就、社会现实等全面介绍了新时代的特征,进而对大学生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提出了要求,他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作风新形象、勇于担当风险、常怀为民之心,方能彰显新时代大学生本色。郭松还结合经典案例,从提思维能力、重创新创业、谋振兴之策三个方面告诉大家,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的实现过程当中,秉承科学发展,实事求是的原则,凝聚发展合力,实现应有的新作为,为国家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松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和缜密的逻辑为在场学生们上了精彩的一课,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有意义的理论教学上的有意思。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发言,郭松针对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解答,现场氛围热烈,学生们受益良多。活动最后,刘婷婷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中身先示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讲座是我校“青听讲堂”系列活动之一,由我校理论学习型学生社团“青听学社”承办,该项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聆听名师名家讲座,增强大学生科学发展意识,提升理论学习素养,发挥青年先锋作用,是共青团引领青年思想的一个重要活动平台。在今后,活动将继续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开展紧贴时代要求、着眼理论学习、结合学生需求的主题讲座。(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