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廉政建设和校史校情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档案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5 11:54:46 浏览:
 

12月3日,档案馆全体成员在临潼校区开展廉政建设和校史校情教育活动。档案馆馆长高建会主持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我校“反腐倡廉 警钟长鸣”廉政教育基地,阅读学习国家廉政历程、《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示范教育、警示教育、《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解读等展板内容,学校纪委正科级纪检监察员傅学强带领大家参观并为大家讲解,重点就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进行解读,并结合高等学校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就贯彻执行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提出了要求。

接着,高建会以《在实际工作中做小做细做实做好廉政建设的细节工作》为题,为大家作了廉政教育讲座。一是回头看《2018年档案馆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贯彻落实情况;二是学习落实学校校务公开的文件精神;三是学习廉政建设的规矩规范,通报目前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四是就在实际工作中做小做细做实做好廉政建设的细节工作进行解读和安排,并提出建议。

来到校史馆,高建会首先结合廉政建设要求,向大家说明今年完成的我校校史馆更新工作的内容,并结合庆祝改革开放和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就开展校史校情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进行了说明。他带领大家参观学习进行解读,并结合档案工作执法检查整改、档案资源开发和编研工作,要求按照我校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档案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服务一流大学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撰稿人:张海轩 审稿:高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