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户外运动队出战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

信息来源:【体育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4 15:36:40 浏览:
 

2018年12月1日上午8时,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等联合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的2018年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在上海市黄浦滨江鸣枪开跑。我校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27所高校高水平选手同台竞技。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张萍、教师马保雷、刘卢率领我校户外队13名优秀队员参加了此次总决赛。

此次比赛过程中,教练员们分工合作,多方协调、安排,为大家提供多方位全面保障,同时,从技术层面细致安排战术,为运动员作精心的赛前训练和指导。正在上海体育大学高访的我校体育教师于燕山也在百忙之中全程参与比赛指导,他利用体育最前沿的运动理念,和教练员们一起为运动员从体能恢复、赛前热身、赛后放松、如何科学运用腿部力量等方面为队员们进行科学指导和演示,为运动员们出色发挥,突破自己、突破极限,顺利完成比赛而倾心尽力,最终我校队员人均成绩超出西安站比赛个人最好成绩4分多钟。我校代表队以团结、奋进、不畏强手、不甘示弱、奋勇拼搏的良好精神状态,赛出了品格、赛出了风采。获得了主办方和其他高校的认可,展现了我校教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体育部一直坚持“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在做好日常体育教学、运动队训练和体育比赛的基础上,以竞赛项目为抓手,积极倡导广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多参加体育部活动,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好习惯,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2018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预赛全国共设有上海、西安、成都、北京、武汉共5站,每站前4名进入总决赛。经过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32支队伍激烈角逐,我校户外队在西安站脱颖而出,取得挺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撰稿:石洋 审核: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