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行校级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目标协议签订仪式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4 09:38:56 浏览:
 

为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及业务水平,12月3日,我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目标签订仪式在临潼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李喜峰及首批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参加签订仪式。仪式由杨建军主持。

杨建军指出,此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目标协议签订仪式标志着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正式启动,这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的道路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勉励各工作室主持人要把握机遇,勇于实践,充分利用好辅导员工作室的平台,努力探索一批学生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带动我校辅导员队伍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陕西省“十佳辅导员”、纺织学院副科级辅导员付成程代表主持人作了表态发言。她对学校提供的辅导员工作平台表示感谢,她表示将带领工作室成员努力探索,不断创新,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添砖加瓦。

根据前期评审结果,2018年我校共立项建设“鸟巢”、“心之桥”及“启明星”3个辅导员工作室。为抓好工作室的建设与管理,学校出台了《西安工程大学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暂行)》(西工程大学字〔2018〕22号),对工作室的建设目标、工作任务、组织管理、条件保障等作出明确规定。下一步,学工部将以省级大学生党建工作室为示范,加强对辅导员工作室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会同主持人拟定工作计划,深化实践成效,培育工作精品,努力形成一批专业性、实效性较强的工作模式和理论成果,打造一批专家型辅导员骨干,使辅导员工作室成为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的平台和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不断提升新时代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撰稿:黄木委  审核:李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