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一行参加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2018年会员大会暨校友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3 14:14:22 浏览:
 

11月29日至30日,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2018年会员大会暨校友工作研讨会在陕西理工大学成功举办。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莉出席,全省高校校友工作研究会理事单位、34所会员单位和相关高校校友工作负责人参加,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一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29日大会第一阶段,首先,陈莉在开幕式上致辞。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会长周纲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秘书长隋河作2018年度财务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宝鸡文理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三所新增补会员单位的入会申请。随后,会议对2017——2018年度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具有特殊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特殊贡献奖”和“先进工作者”奖。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刘建斌宣布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高校校友工作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并介绍了申报课题的相关要求。

大会第二阶段集中学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办主任肖刚作了《延绵着中国高校最长的红色根脉》的报告;西北大学教授、西北联大研究所所长姚远作了《西北联大与城固》的报告;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孔祥利作了《新时代的教育宣言与行动纲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的报告。

大会第三阶段交流研讨,会议围绕研究会机构的组织建设和职能、研究分会的党建工作、校友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校友工作在高校建设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各高校特色校友活动、2019年工作计划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30日,与会代表参观了城固古路坝西北联大旧址、西北联大纪念馆、陕西理工大学校史馆、周培源生平纪念馆和兴汉新区汉文化博览园。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为我校今后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和创新理念。(撰稿:李良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