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实的创作之路”讲座暨2018年“织梦读书节”完美收官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7 10:13:09 浏览:
 

11月23日晚,“陈忠实的创作之路”讲座暨2018年“织梦读书节”闭幕式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党委统战部黄海峙部长、网信处胡西民处长、图书馆谷秀洁馆长、尹方屏副馆长、校团委王晓先书记以及学工部、高教质量评估研究中心、工会、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聆听讲座。临潼区图书馆馆长宁红星也应邀而来与现场300多名师生共飨此次文化盛宴。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陈忠实传》的作者邢小利老师主讲的“陈忠实的创作之路”讲座分四个时期真实、生动、立体地还原了陈忠实先生富有传奇色彩的文学人生,展示了陈先生的人格魅力与处世风骨,使现场听众了解到一个更为真实的陈忠实。2017年的“结对帮扶”专项活动中,图书馆的老师们曾购买《陈忠实传》赠予结对帮扶的学生,邢老师了解此事后亲笔题字勉励他们。讲座现场,结对帮扶学生代表李同学献上鲜花表达了他们对邢老师的感激之情。邢小利老师也带来了他亲笔签名的《陈忠实传》作为礼物送给现场嘉宾。

在颁奖环节,现场嘉宾为2018年“织梦读书节”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社团及优秀海报设计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肯定了他们为我校阅读交流活动及校园文化建设做出的贡献。

最后,图书馆馆长谷秀洁做了闭幕式总结发言,她为邢老师的精彩讲座点赞,对各位嘉宾的莅临和学校各部门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谷馆长回顾了我馆这一年来的阅读推广活动,感谢阅读推广团队和学生社团的默默付出。她诚恳希望邢老师作为中国书院学会的副会长,能对我校与临潼区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项目“骊山书院”给予专业性的指导;也希望以“骊山书院”项目为纽带,高校与区政府能共建书香校园和书香社会,丰富校园文化和市民公共文化生活。2019年即将到来,我校举办的寒假“读了就是你的活动”也即将开启。让我们一起以阅读模式迎接新的一年!(撰稿:李晶 靳萍 审核:谷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