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红色教育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6 18:11:35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少数民族学生“红色向心”内生力,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爱国兴疆”“爱陕荣校”情怀。2018年11月25日,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开展了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由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郝树豪、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根带队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及西安城墙遗址参观学习。

早上10点,全体师生们首先来到西安事变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和张学良公馆,通过现场展示的照片、实物等,直面了解了西安事变前后的峥嵘岁月,切身感受到了英雄先烈们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一致对外、共御外敌的伟大精神。下午14点,全体师生从西安南门登上城墙,通过李根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西安城墙的历史及其所蕴含的陕西文化有了更直观的体验,同时真切感受到了新时期陕西追赶超越事业的脉动,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爱国热情得到了进一步的激发。

广大青年是中国梦的追梦人,也是圆梦人,同心、同向、拼搏、奋进亦应成为当代各民族青年最鲜明的使命特征。本次红色教育主题参观学习活动是学生工作部近年来不断加强少数民族大学生培养育人工程的具体体现,也是我校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红色向心力”教育探索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使我校少数民族新同学充分认识到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了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提高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决心。(撰稿:郝树豪 审核: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