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视野·素养·能力”读书会分享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3 13:45:55 浏览:
 

11月22日下午,由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牵头,工会、图书馆、学报参与组织的“视野·素养·能力”读书会分享交流活动在临潼校区22-8楼320会议室举行。20多名来自机关和学院的读书会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主任邓咏梅主持了这次活动。她介绍了读书会组成由来、运作思路和活动要求。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已经进入新时代,正处在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型的重要阶段。高等教育事业关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高等教育工作具有专业性、规律性强的特点,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需要认真学习教育、哲学、历史、管理、经济学等著作,成为教育管理的行家里手。读书会于今年10月开始组建,旨在增强教职工立德树人使命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开阔眼界,提高素养,提升能力,助推形成学校“多读书、勤思考、深研究”的学习氛围。今天举行第一次交流分享会,这其中离不开各部门的鼎力支持,更有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参与。

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对“视野·素养·能力”读书会的举办表示肯定和支持。他讲到,开卷有益,读书对高校教职工拓宽视野、增强业务能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他指出,“视野·素养·能力”读书会由高教中心牵头,应具有专业性、时效性和创新性。读书活动要普及高等教育知识和理论,及时传播高等教育新思想新观念,学习的形式也要不断创新,真正做到活动的持续、有效。工会、图书馆、学报等部门代表也对读书会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表达了对读书会活动的积极支持。

随后,读书会的四名成员就《大学的理想》、《大学之路》、《学术资本主义》这三本高等教育类著作的读书心得,结合自身工作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

当前,我校处在“追赶超越”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视野·素养·能力”读书会这样以教职员工为对象、以高等教育等为内容的学习交流平台,提高教职员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助力学校建设发展。(撰稿:冯哲文 审核:邓咏梅)